close

17273a8f48438d1ca059e862f7a0dd1b

那年我還在澳洲,遇見一個個案是憂鬱症的大學女生

因為是亞裔的關係,我總是會多點留意

她,十九歲,大學護理系的學生

但在這個應該享受多采多姿大學生活的年紀,她得了憂鬱症

也就這麼巧,醫生把她轉介到我這裡

醫生告訴我,她很喜歡音樂,而且他知道自己生病了

對於這樣的個案我很心疼

知道自己生病,但卻不清楚自己甚麼時候會好起來

 

剛開始關係還沒有建立,他基本上不太表達自己的想法,只會回答幾個單字

漸漸的關係建立,她也比較願意跟我說話

但對於自我表達情感依舊不是很熱衷

除此之外,她認為她完全沒有優點,也完全不接受自己、不喜歡自己

我問:你覺得你甚麼地方最美,外在內在都可以。

女孩:沒有,我一點也不美。

我問:那你最喜歡自己甚麼呢

女孩:沒有,我超級討厭我自己。

就這樣過了一個月

開始看見她有一點點的小改變

有次她問我別人對他的稱讚是真的嗎?她是真的漂亮真的善良嗎?

除了請她想想為什麼別人會這麼說以外,我當然是給了肯定的回答

在下堂課,我們用了這首歌"just the way you are"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jhCEhWiKXk)

我讓她填歌詞,  慢慢透過引導她寫下了自己的優點

當她寫出自己的優點,並且告訴我的時候,我笑了,她也笑了

親愛的,妳的微笑真的很迷人啊

 

接著再過三周,她離開了,離開的這個她一直想逃走的病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珮岐音樂治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